close

1_s-fQLrkMk4nAd3YPO3Ckzw.jpeg

今天是新系列的第三堂課暗黑控
先定義什麼是暗黑控?不是黑魔法、巫術、詛咒
而是允許去擁抱自己的不完美及陰暗面
讓暗黑融入在生命當中成為滋養靈魂的養分。

為何我們會抗拒暗黑的力量呢?
有請心理學領域赫赫有名的老佛爺出場

228452.jpg
心理分析學派的始祖 佛洛伊德 他提出了潛意識的自我概念
就是人格由三個《我》所組合而成《本我、自我、超我》

  • 本我就是慾望我(享樂主義) 本能生理需求
  • 自我就是原則我(現實主義) 現實生存需求
  • 超我就是理想我(道德主議) 社會歸屬需求

那與暗黑有什麼關連性呢?
超我與本我會經常發起內鬥以致於自我(ego)需要出來調解
透過心理防衛機轉來應付過程中的挫折與焦慮感
ex.
超我會說:我應該要有完美的體態必須每天運動及控制飲食
本我會說:下班後就想要休息放鬆耍廢還要去運動太累人了
自我跳出來仲裁說:防衛機轉的合理化的方式來化解衝突
這週工作實在太忙經常要加班下週在開始運動就好
沒有說不要但也沒有明確什麼時候要做

但,如果持續做不到理想的自己
就會開始自我批判、憤怒、厭惡、否定、沮喪

o182

人類屬於群居的生物需要依賴仰賴彼此達到共生
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被愛與接納不希望被討厭或排擠
活成人人喜歡的模樣這就是生存之道
「暗黑就是你不想成為的人。」

今天花精的內容就包含了以下情緒
恐懼、批判、消沉、沮喪、氣餒、絕望

〈Dread/Fear 恐懼/害怕〉

  • 害怕未來。Mimulus溝酸醬, Agrimony龍芽草
  • 害怕吃東西。Aspen白楊, Rock Rose岩薔薇
  • 過度緊張害怕失控。Cherry Plum櫻桃李
  • 害怕對自己及他人造成傷害。Cherry Plum櫻桃李
  • 在微笑面具後隱藏恐懼。Agrimony龍芽草
  • 默默承受恐懼不與他人訴說。Mimulus溝酸醬
  • 害怕疾病、痛苦、貧窮、黑暗、孤獨、不幸。Mimulus溝酸醬
  • 恐懼上台表演、參加面試或考試害怕失敗。Larch落葉松,  Mimuluss溝酸醬
  • 感到極度恐怖。Rock Rose岩薔薇
  • 無法解釋或莫名的恐懼。Aspen白楊

蝙蝠俠黑暗騎士:
「想要克服恐懼,就要成為恐懼本身。」

3-Tips-To-Overcome-Destructive-Self-Criticism-Lifeworks-Counseling-Center-Carrolton.jpg

〈Critical 批判〉

  • 自我批判。Pine松樹, Rock Water岩泉水, Crab Apple酸蘋果
  • 由於內疚和自責而導致自卑。Pine松樹

Adam:「寧可成為完整的人,也不要只想成為一個好人。」

〈Downhearted 消沉〉
失落/悲傷。伯利恆之星Star of Bethlehem
由於自憐。菊苣Chicory, 楊柳Willow
不明原因。芥末Mustard
對於過去的回憶。忍冬Honeysuckle
對於沮喪的感覺。甜栗花Sweet Chestnut
Adam:「悲傷,是對失去和傷害的一種保護反應
暫時的與外界隔離慢慢的走出創傷的陰霾。」

〈Discouragement 氣餒〉
氣餒。龍膽Gentian, 榆樹Elm
不顧挫折堅持不懈。橡樹Oak
屈服於沮喪。荊豆Gorse
被沮喪嚇壞了。溝酸醬Mimulus
孩子在學校的挫敗感。龍膽Gentian
NLP:「沒有失敗只有回饋。」

Sadness.jpg

〈Despondency 沮喪〉
由於缺乏信心。落葉松Larch
來自自責/內疚。松樹Pine
由於覺得不足。榆樹Elm
來自震驚,壞消息。伯利恆之星Star of Bethlehem
由於被疾病限制。橡樹Oak
由於有不潔的感覺。酸蘋果Crab Apple
由於苦澀。楊柳Willow
原因不明。芥末Mustard
來自於加班。馬鞭草Vervain, 橡樹Oak, 榆樹Elm
來自疲倦。角樹Hornbeam, 橄欖Olive
徹底的痛苦。甜栗花Sweet Chestnut
因為別人很緩慢。鳳仙花Impatiens
挫折後的沮喪。龍膽Gentian

正面情緒,幫助我們「向外」與人連結
而暗黑情緒,幫助我們「向內」更深地認識、療癒自己。
這份認識,能讓你更自在與強大。
─ 摘自《闇黑情緒 》

〈Despair 絕望〉
對外界沒有改變的絕望。荊豆Gorse, 龍膽Gentian
由於恐怖。岩薔薇Rock Rose
悲觀絕望。荊豆Gorse
無奈心碎。甜栗花Sweet Chestnut
原因不明。芥末Mustard
自責內疚。松樹Pine
震驚。伯利恆之星Star of Bethlehem
對生活絕望。櫻桃李Cherry Plum

楚門的世界的一句話來結尾
『世上最寂寞的或許是那個一直努力保持微笑的人。』

aec43712-4b4a-41e2-8d5d-e1a77e9cf922.jpg

請大家先加入官方LINE@BACH38.EDU
我會在周五時發出文稿及音頻的連結
收到之後請回覆+1 將會持續的收到訊息
也代表你對本台直播的支持
才不會被歸類到機器人的名單中


第八期愛自由與療癒讀書會 招募中
6/7~7/12(二) 20:00~21:30
自我療癒、人因自己而受苦、讓自己自由
是花精的基礎及緣起的健康哲裡

bach.jpg

1為什麼 疾病並非物質性而是習性?
2為什麼 疾病的根源自私自利?
3為什麼 恐懼是疾病惡化最大的因素?
4為什麼 使用花精沒有效果?
5為什麼 情緒被療癒了症狀就會緩解呢?
6為什麼 花精會帶來心靈上的轉變呢?
7為什麼 自由與療癒有關?

在書中巴赫醫生給出了答案

健康可從一個人是否快樂來判斷,取決於與靈魂是否能夠和諧一致
服務眾生並享受其中,唯有發自內心的愛和喜悅

今天的分享到此,如果覺得花精療癒室內容對你有幫助
歡迎分享連結及文稿給需要的朋友們
感謝你的聆聽,願你成為真實完整的自己



pexels-amin-asbaghipour-3710191.jpg歡迎收聽 巴赫花精教育推廣學苑   

 Podcasts 、  Youtube

arrow
arrow

    Adam情緒療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