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303

巴哈花精 –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

 o306  

主角是一位精神醫生,每日過著相同的生活吃著相同食物

生活上大小事皆由女友一手包辦

o305  

日復一日過著不怎麼快樂也沒有不快樂的日子

總之心中有個小男孩想去追求些什麼…

o304

事發總有因有興趣的朋友們就去觀賞此影片吧  

終於踏上了尋求研究快樂之路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自己不快樂

旅途中與碰面的人就隨口一問你快樂嗎?

你覺得什麼是快樂之類的話語並記錄下來

o89  

最後累積出15種的快樂方式

以英文字面上來看應該是翻成『幸福』

快樂的人不一定幸福

但幸福的人多半是快樂的。個人見解

o207  

影中最後的一段結語:我們都有義務快樂

不管你認同與否

想想每天在做的每件事

是否都是想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呢?

早上第一杯咖啡、找投緣的同事一起吃飯

拿到薪水買個喜歡東西犒賞自已

買張威力彩抱持中獎的期待心態 

o307  

分享影片其中幾種幸福快樂的方式

      有時快樂是難得糊塗

真的!凡事斤斤計較怎麼會快樂呢? 記憶那麼好總記得不愉快的事..何必呢?

白栗子花精:最適合那些喜害自尋煩惱不斷地想著相同不愉快的人

正面作用是恢復平靜安定一顆心。

 

      快樂是實踐天職

馬斯洛需求理論最高層次自我實現,天職就是做喜愛的工作並能為他人服務

不就是能自我實現嗎 ? 不就是幸福嗎 ?

野燕麥花精:找到人生方向使命或是天職,發揮個人才華。

 

      快樂是有人愛真正的我

不用偽裝做真正的自己並且有人能欣賞

你懂我 我懂你 知己

龍芽草花精:摘下面具勇於面對自己,放下焦慮。

 

      快樂是懂得盡情慶祝

這點我一定要學起來太重要了!

慶祝更多的是自我的肯定及生活的態度

岩泉水花精:幫助高標準沒有彈性之人獲得自由及放鬆

 

      聆聽就是愛

願意傾聽他人的需求或理解一個人就是最佳的陪伴

石楠花精:不再以自我為中心,願意傾聽他人需求轉變為一位隨和之人

 o187  

影片與花精的心得…

使用花精之後內心會有一種祥和、希望、喜悅、愛 … 的感受

讓腦袋中的噪音逐漸的消退,恢復到內心平靜狀態

就如混濁的水池慢慢的變的清澈透明,什麼在影響著你就一清二楚了

外在只是內在的反射,花精需要使用一段時間慢慢去感受去發現

受益之人皆能體會這份喜悅,當感受到祥和、希望、喜悅、愛

自然就會快樂與感到幸福了。

 

圖 : 網路

arrow
arrow

    Adam情緒療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