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Z-1-1-1.jpg

公園裡一群早起的麻雀正圍在一位老先生周邊,吱吱喳喳努力的啄食地上的米粒。

OZ-1-2.jpg

帶著一臉惺忪睡眼的王小智、背著沉重書包低頭正要穿過公園到對街公車站,驚擾的麻雀四處飛散!

老人大聲的喝斥王小智:「喂~没帶腦的少年吔~你一早就嚇這些小鳥幹什麼啊!」

OZ-1-3.jpg

小智摸著頭,歉歉的說:「真抱歉~」

這一摸才突然發覺他真的忘了把腦袋帶出門了,趕忙往家的方向跑回去!

OZ-1-4.jpg

跑了一半他停住了腳步,並自言自語的說:

「我忘了!我根本就没有自己腦袋啊!從小父母強迫的填塞了許多東西給我,學校 也不斷的教灌注東西給我!」

我的腦袋是別人幫我填充的,我没有自己的思想與看法!因為我並没有真正的腦袋!

這時讓他更驚訝的是,他的頭上竟開始長出稻草了!

他大叫著:「天啊!我根本就是綠野仙蹤的稻草人啊!」

OZ-1-5.jpg

王小智轉身,失落的、落寞的走回前往學校的公車站

口中滴滴咕咕的說:「唉~我好想要擁有自己的頭腦啊!誰可以幫我呢?我不想變成無腦的稻草人啊!」 


想著想著一個不留意他與一位年輕人撞個滿懷

王小智抬起頭對男子說:哎喲~先生你也和我一樣没有頭腦嗎?

這年輕人冷冷的說:「你才没頭腦!我只是没有心!」

OZ-1-6.jpg

王小智驚訝的說:「什麼!那你還活著嗎?」

年輕人說:「我有活著嗎?我覺得我並没有活著啊!」

這時王小智才發現,這年輕人身上竟然穿著鍚做的盔甲,活像綠野仙蹤裡的鍚樵夫。
 

原來這年輕人叫林大新!

幾年前和一位女生相愛,但卻硬生生的被女生的母親拆散

之後他又再談了幾次戀愛,不是被背判就是因為雙方的條件問題而失敗

OZ-1-7.jpg

最近又被倒了債,他對人生已失去了信心,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覺得人生無趣

活著就像死去一樣,没有了喜怒哀樂的感覺,因為他的心不見了!

OZ-1-8.jpg

最近他更發現他的身上多了一層鍚鑄的盔甲

怎麼脫也脫不去,他真的快變成綠野仙蹤裡「無心」的鍚樵夫了!


王小智很同情林大新

雖然他仍然還是覺得有頭腦比有心還重要,因為有心没頭腦是不可能知道如何做對的事!

王小智又問林大新:「一大早你來公園幹什麼啊?」

林大新說:「我來看看能不能找到給我心的人」

王小智:「什麼?誰可以給你心?那我也可以請他給我頭腦嗎?」

林大新說:「我朋友告訴我在公園的盡頭,有一位勇敢且充滿智慧的叫桃樂絲的女人,他可以帶我們去找到救星!」

OZ-1-9.jpg

王小智開心的跳起來說:「桃樂絲!哇~得救了!我知道!我知道!

她一定是要帶我們去找奧茲國的魔法師,他可以給我頭腦、給你心!我們快啟程一起去吧!」


於是兩人結伴往公園的盡頭前進,經過池塘時他們決定在池邊休息一下

兩人才剛坐下來就聽到一聲嘶吼的叫罵聲:「快滾開~不要惹我!我正在休息沉思!」

OZ-1-10.jpg

這一吼把王小智嚇得書包掉進了池塘!

不會游泳的兩人,向這男子求救

卻只見這男子卻突然怯怯的說:「我⋯我⋯其實很怕水!我⋯我⋯其實⋯」

王小智和林大新摸不頭際的想:哇~這男子怎麼突然變成了膽小鬼了!


原來這男子是一位常以發脾氣、先聲奪人的方式

來掩飾自己的膽小與不敢負責任,就像一雙膽怯的獅子

前些天和太太吵了架,逃避的離家出走,紮營在公園池塘邊! 

OZ-1-11.jpg

這男子叫張小威

當他聽到王小智和林大新要去找桃樂絲,開心的說要一起同行

因為他發現他的尾椎處已開始長出獅子尾巴了,這讓他驚慌不已

因此他想要奧茲國魔法師能給他膽子! 


三人終於找到了桃樂絲,桃樂絲聽完了三人的來由,大笑好久

她說:我已經去找過他了,其實奧茲國並没有魔法師,只有一個會腹語的魔術師!

OZ-1-12.jpg

桃樂絲說:因為我要拯救地球生態,在做研究及計畫時常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懷疑自己無法勝任

OZ-1-13.jpg

奧茲國魔法師並無法給我勇氣,他只告訴我要相信自己,不斷鍛鍊就可成功!

我就努力的相信自己、鍛鍊自己,但我常會覺得累及力不從心! 


有一天我對著池塘大吼,舒發自己的壓力

池邊突然出現一位美麗的花仙子告訴我公園的西側門有一個巴赫花園

那兒有最自然的情緒草本療方—花精,它可以協助我 !

OZ-1-14.jpg

我在巴赫花園喝下了屬於了自己的花精

配方中的第一個花精是『伯利恆之星』

讓我感受到撫慰了不安全的整顆心情都穩定了下來

OZ-1-15.jpg

他們還給了我另一個是『岩薔薇』化解了恐懼與害怕的情緒

讓我勇於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充滿了勇氣與自信。 


聽完桃樂絲的一翻話,三人用最快的速度來到了巴赫花園,滿園的各式花草

花園園丁說:這是來自巴赫醫師的畢生研究,也是一種最自然療法,它可以幫助你獲得心靈與情緒上的安定!

OZ-1-16.jpg
王小智說:我需要一顆聰明的腦袋,巴赫花園主人給了他神奇的花精

王小智喝下了花精,雖然還是沒有長出聰明的腦袋但對自己開始感到自信及有些想法了

王小智好奇的問這是魔法水嗎?園丁說:你的花精配方中有『落葉松、角樹、紫金蓮』

它能讓你有了自信、活力與內在智慧,進而能夠在生命中看到自己的價值!

OZ-1-17.jpg

林大新說他想要找回已失去的心

園丁也給了他花精,一口喝下了神奇花精,讓原本僵硬的身體變得靈活有彈性

而且不會在想起過去不愉快的種種,感到自由無比

園丁說你的花精配方中有『野玫瑰、忍冬、冬青』

讓你把過去的傷害通通的忘記好好的活在當下重心開始

林大新聽完之後喜極而泣說:謝謝你我有了心之後就會變得更完整了!
OZ-1-18.jpg

這時一旁的張小威,趕忙向前也想要有神奇花精

能讓他擁有勇氣不再膽小,園丁也給了他適合他的花精

喝下去之後他彷彿找回了自信心與勇氣

園丁說你的花精配方中有『鳳仙花、龍膽、构酸醬』

它能喚醒你的內在的信心與勇氣,讓你不再膽小並勇於去承擔與負責 !


一個月後他們約好一同來到桃樂絲的工作室

王小智頭上的稻草不見了,林大新身上的鍚盔甲已褪去了,張小威那長出來的獅子尾巴不見了!

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愉悅與快樂!也各自展開他們的人生階段任務與旅程!

他們看著彼此異口同聲的說:

「原來我們以為我們是綠野仙踨的稻草人、鍚樵夫和獅子,豈知其實我們就是我們最棒的自己。」

透過花精激發及展現內在的智慧與力量,感謝巴赫花精!感謝巴赫醫生!

 

#######

後記

走出「綠野仙蹤」命運廻圈—

綠野仙蹤故事摘要介紹:

王小智(稻草人):

我的腦袋是別人幫我填充的,我没有自己的思想與看法「唉~我好想要擁有自己的頭腦啊!誰可以幫我呢?我不想變成無腦的稻草人啊!」


花精魔法水配方

落葉松:覺得比別人差不想去嘗試轉變為展現自信

角樹:懶洋洋無精打采轉變為充滿鬥志與活力

紫金蓮:懷疑自己轉變為信任內在的直覺


林大新(鍚樵夫):

對人生已失去了信心,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覺得人生無趣,活著就像死去一樣,没有了喜怒哀樂的感覺,因為他的心不見了!


花精魔法水配方

野玫瑰:從無趣逆來順受中轉變為對生活有動力與熱情

忍冬:緊抓不放的過去轉變為放下包袱面對當下

冬青:仇恨埋怨的情緒轉變為信任愛與接受愛


張小威(獅子):

常以發脾氣、先聲奪人的方式來掩飾自己的膽小與不敢負責任!


花精魔法水配方

鳳仙花:急躁不耐煩易怒轉變為平和有耐心

龍膽:常常往壞處想患得患失轉變為勇敢去冒險

构酸醬:畏畏縮縮小生怕怕轉變為勇氣與力量


#######

花精簡介

『花』是植物的靈魂與人的心靈頻率相近

『精』將花的能量訊息記憶並保存在水中

所以花精可與情緒產生共振,將體內負面情緒釋放與轉化

恢復身心靈的平衡

 

巴赫醫生簡介

1886年9月24日出生於

英國伯明翰附近的名為莫斯利村莊

從小就熱愛大自然的一切與悲天憫人的同情心

對於生病的動物或人們都有著強烈的天性

想要治癒他並且希望找到人人買得起的天然藥物

因而立志成為了當代偉大的醫師

學習歷經了醫學的培訓

取得皇家醫師的資格、外科醫生

進而研究疫苗成為細菌學家、病理學家、從順勢療法中獲得啟發

最終放棄所正統醫學

走進大自然找到了天然的草本療方製成了花精

從療癒人的心靈及情緒為目標進而治療了人的疾病。

 

巴赫名言

治療人而不是疾病

疾病是心靈與心智發生衝突所引起

arrow
arrow

    Adam情緒療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