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針對身體症狀的花精

野生酸蘋果 : 當動物患有慢性皮膚問題,例如濕疹或獸疥癬,或季節性的過敏。

鐵線蓮 : 當動物因疾病陷入無意識。  鐵線蓮花精同時可幫助久病厭世的動物。

橄欖 : 對於動物的復原有很棒的效果。 橄欖型的動物體力上完全透支,不論是因疾病或所處的環境,而需要靠支撐才能有復原的機會。  它也可以幫助冬眠的動物在甦醒之後快速恢復。


 調配動物用花精

在大部分的治療案例,我不會一次使用超過三種花精,並且很精準地根據動物的性別,年齡,以及動物所展現的負面行為模式來運用花精。


動物的劑量

我嘗試盡量不給予動物一次過多種的花精,同時也刻意不要一次給予太多的劑量。  
通常治療動物需要一段時間 (可以加入其他花精,一次一兩滴直接滴入食物或飲水)。  

大部分的動物一天只吃一頓或兩頓,利用這時段加入花精並觀察一兩週,直到有明顯的改變。  
當治療開始有明顯的效果時,我通常會降低滴劑劑量,慢慢至“需要時才給”基礎上。

換句話說,給予動物足夠的時間並等到有明顯的進步時,再添加其他需要的花精或是增加劑量。
 運用花精治療動物是需要耐性的。


動物花精的書籍

如果你想要多閱讀如何使用巴哈花精治療動物
我推薦兩本書。 

Bach Flower Remedies for Animals由 Helen Graham and Gregory Vlamis著作。
Forres, Scotland : Findhorn Press (1999) 出版
我非常喜愛這本書。  這是我認為討論動物花精治療最有價值的兩本著作的其中一本。
再加上我使用同類療法於動物身上的經驗比較有限,只有在我自己飼養的動物身上,所以我需要更多的協助。  
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寫的俐落順暢,以及相當有用的提點。

Bach Flower Remedies for Animals 由 Stefan Ball and Judy Howard 著作。  
Essex, England: C.W. Daniel Company, Ltd (1999) 出版。  
相同的書名但比較小本。非常好的一本書,全方位地探討如何運用花精治療動物患者,兩位作者在這個領域是相當有名的。
(我自己的感覺是,作者跟出版社想要在這個領域上多一本這方面的著作,所以特別著作了一本以動物當患者的書,來滿足配額)

翻譯 : Stephanie Liu
來源 : The Healing Bouquet
圖片 : 網路


 

繼續閱讀
Bach Treatments for Animals 動物(寵物)的花精治療 (上)

arrow
arrow

    Adam情緒療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