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389  

別再製造情緒炸彈了!

高估自己的能力不如說是認知偏差

往往造成極端的自我要求及強迫思維,心理衝突與矛盾讓自己掉入了無底的深淵。

 

為了保持好的形象(或是其他的目地)理性上告訴自我我不能生氣(有情緒)

硬深深的將憤怒(情緒)壓下去,臉上還刻意表現出笑容,壓抑就成為了維護形象的產物

長遠的犧牲就失去了人類自然快樂喜悅的能力。

 

當能量處在低點就成為了不定時的情緒炸彈

會在某一天一次性地將累積許久的憤怒全部炸開,完全變成了另一個毀滅性魔鬼

憤怒情緒是完全無理性可言的.....唯有盡情地破壞才能獲得滿足。

 

但事後卻會是無比的自責及罪惡感

接下來在心裡告訴自己我會更努力、更努力及小心翼翼的藏好憤怒的情緒

不能讓所有的努力白費.....我需要他人的認同喜歡與肯定.....卻不知是為了下一次的炸彈在做準備。

 

情緒模式的不變的重複循環,生命慢慢地失去熱情活力與意義

狹隘的象牙塔上終將是一條不歸路,個案往往看不到自己的盲點。

 

唯有尊重自己的需求聆聽內在聲音,走一條自己的道路

快樂就在身旁從未離開過,從盲目幻覺的世界醒來,失去了自己還能擁有什麼呢?

 

情緒心靈諮詢

英國巴哈花精應用師 ADAM

arrow
arrow

    Adam情緒療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