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357  

先從一階談起5/22~24三天的工作坊

 

講師是哈根.海滿恩

是一位熱情幽默認真的講師

o362  

實務經驗分享並深入談到花軌花朵之特性

生活化的比喻對初學者來說

更容易的學習進入花花世界。

 

整理在工作坊中的幾點收穫

o165  

(一)談到巴赫醫生花精發展史及哲理

非常喜歡以下的比喻

X為人格與高我之間的衝突

花精恢復(找到)自身原有的美德

並能與高我自然的連結

更高自我

|       |       |       |       |

|       |       X     |       |

花精三十八種美德

|       |       X     |       |

|       |       |       X     |

人格

 

從三個方向來看治療

正統醫學 VS 巴赫花精 VS 同類療法

  • 正統醫學:疾病症狀、病原體
  • 巴赫花精:病人的情緒狀態
  • 同類療法:病症狀、型態、情緒狀態

如果你怕老鼠,同類療法會給你老虎

這樣你就不會怕老鼠了

但巴赫花精會讓你恢復勇氣

有了勇氣去面對才是根本之道

【治人,不治病 治本,不治標】

o3  

巴赫花精『化繁為簡』的醫療系統

飢餓時,我走到花園裡,採生菜來吃

害怕時,我就取溝酸醬啜飲一口。

病人所的藥方(花精)是他們缺乏的『美德』

讓本來就有的再恢復回來

 

(二)巴赫醫生曾說過三十八朵花已足夠了

但後世人們並不一定了解這句話的意義

德國柯磊默醫生新巴赫花精皮膚反應區

印證了『足夠』了這句話

o359  

新巴赫花精十二條花軌與皮膚反應區

是由德國柯磊默醫生多年研究之成果

新的分類方式讓花精更系統化及提高有效性

新的分類分為『外在及內在』花精

 

外在花精是治療外在環境影響而導致的負面情緒

內在花精分為十二組的花軌及一種基礎花精

花軌由溝通-補償-失調三種花精所組成

讓初學者能快速地了解到花精間的因果順序關係

 

(三)新巴赫花精應用

治療上的阻礙來自於『外在』

療癒順序為由外而內、由上到下

1.外在花精->2.失調花精->3.補償花精->4.溝通花精->5.基礎花精

 

(四)工作坊最最最特別之處

1.人類不同層次的身體和各層次有效的療癒方式

各層次有效的療癒方式

精油、花精、寶石之間的運用

精油對應到人體的乙太層(失調)

花精對應到人體的情緒層(補償)

寶石對應到人體的理性層(溝通)

  

2.氣場測試的學習

選擇左右手其一作為氣場測試的手

平靜寧靜之心用手去感受對方(不碰觸到身體)

距離大約5~10公分

感受對方身體氣場的突出或凹洞處

手心是冷或熱、麻或刺每個人感受不同

o360  

去相信自己的感覺每個人都此能力

我的感覺是對方反應區受干擾我的指尖會刺

 

 

總結已有經驗之花精師此課程收穫會更多

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學習之旅

費用5000元真的是佛心價了

明年應該還會再辦

 

下一則 1.5階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巴赫花精
    全站熱搜

    Adam情緒療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