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328  

Miss A 是為學校老師已有多年的教學經驗

最近遇到了教學瓶頸因緣際會下做了花精諮詢

  

與Miss A碰面就感受到熱情及友善的態度

一下說老師要不要喝水喝咖啡或是….非常的有禮貌

我先問她做諮詢的目地是什麼?

她說希望有足夠勇氣面對…從這個話題開始

道出她的困擾,先嘆了口氣以前的學員比較好教

知道什麼該做不該做  

但現在的孩子就不是這樣了

對他們越好越不知惜福

明示暗示的各知考試及作業重要 

就是有人會聽不理會,甚至都已下修標準了還是不繳

還在課堂上頂撞我….

與家長聯絡還是一樣真的知該如何是好?

 

我問說妳期待什麼呢?

當然希望此學生能夠順利畢業有好的發展

這是我班導師的責任

我說你過往帶的每個班級學生都如你所願嗎?

她說還是有一部分學生就是不聽話

  

我說張惠妹演唱會時就是有人High不起來

你說她會怎麼辦?

 

停頓了許久,就說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人吧!

 阿妹就曾經說過她就是會遇到

 但不會去在意那就不High的人那是少部分的人

 她會把焦點放在與她High翻天的粉絲們

 不管你怎麼做就是不會每個人都會買單的

  

你應該是接受這個事實你就沒事了,你說呢?

想想也是..或許我太在意此生的反應才會困住自己

 

我說沒有足夠勇氣的部分是什麼呢? 

她說就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而不是一再的讓步

我說妳只是不想面對現實讓自己失望吧!

主導權妳給出去了卻期待有好的結果

 

你有看到這個矛盾嗎?

她笑了…嗯我怎麼會這樣呢?

 我說你想當個好老師當個好人

但這樣的好是沒辦法達到你的預期或目標的

妳覺得呢? 

有點心虛的說以前這樣學生能感受到我的好及用心

但現在的學生就不是這樣…我問..

接下來你會想怎麼改變呢?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而不是一廂情願的付出

 因為如果再這樣下去其他學生也會被他影響

一切就按學校規定來辦

o327  

我說..你看到自己的決心及勇氣了嗎?

說出來的感覺如何? 

她說現在心情好多了有方向去做調整了

 覺得找人談談看到盲點對自己很有幫助

o3  

 建議花精

 l   馬鞭草:完美主義及許多固定標準,能接受不同的標準,而不是只認為自己才是對的

 l   菊苣:無條件的付出而非想控制對方

 l   龍頭花:害怕與學生衝突,花精正面作用就是勇敢面對

 l   胡桃:不受環境及他人的影響,堅決態度走出自己的路 

  圖 : 網路

 

arrow
arrow

    Adam情緒療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